陈小平在衢调研时强调:积极探索实践 为共同富裕夯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1-10-15 09:27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10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在衢调研“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共享”和“打造‘浙有众扶’名片民生实事需求”等课题。陈小平强调,城乡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共享和困难群众帮扶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要积极探索实践,为共同富裕夯实基础。市委书记汤飞帆、市政协主席周伟江等陪同调研。

陈小平先后来到开化县张湾小学油溪口教学点、齐溪镇中心小学,详细了解我市农村义务教育保障机制改革情况,现场听取开化农村寄宿制学校和小规模学校建设、幼儿教育等相关工作汇报,并与一线教师代表交流,了解农村教师待遇、中小学校“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等,希望他们继续先行先试,依托本地人文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陈小平充分肯定我市在探索城乡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共享和打造“浙有众扶”名片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各方努力下,衢州在落实各项教育方针、困难群众帮扶政策等过程中领导重视、举措有力,尤其是促进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共享工作成效明显。

陈小平强调,要进一步统筹协调,加大对山区26县义务教育帮扶力度,不断夯实教育基础;要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加大农村教育帮扶激励力度,不断稳定农村教师队伍;要积极探索实践,落实好“双减”政策后续保障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不断深化数字化改革,以数字手段实现教育资源共享,让农村师生拥有更多获得感;要形成困难群众帮扶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低收入对象监测预警和动态管理,鼓励引导社会化协同力量,构建更加完善和专业的社会互助网络,进一步提升救助服务的覆盖率、精准率和满意率,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