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5 09:26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10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县(市、区)数字化改革座谈会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汤飞帆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和推动人才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将其转化为推动衢州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为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突出“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落实落细领导干部联系人才等制度机制,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形成全社会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要建强创新平台,真正发挥浙大衢州“两院”、电子科大长三角研究院、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等平台的引才育才聚才作用,围绕我市6大标志性产业链和16个主导产业,加大“高精尖缺”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工程师队伍的引进力度;要用好用足政策,抓好人才新政12条以及医疗卫生、教育等人才政策落地,切实做好人才服务,真正让人才有获得感、归属感,让他们留得住、发展得好。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市、县(市、区)数字化改革座谈会上,充分肯定我市“141”承接“152”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既是对衢州改革最大的肯定,更是极大的鞭策。我们要认真贯彻袁书记讲话要求,在前一阶段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加快总结提炼“141”承接“152”的衢州模式,对照“一县开发、全市共享”的最低标准、“一地开发、全省复用”的最高标准,继续迭代完善,努力推动数字化改革赋能下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在衢州的新实践。要厘清工作界面与入口端的关系、个人用户端与工作管理端的关系、本地创新与全市共享的关系,打通个人用户端与浙里办、工作管理端与浙政钉,推动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和县级社会治理中心的有机衔接、枢纽贯通,让改革更好地体现基层和群众的需求,真正实现掌上办事全覆盖、政府服务全提供、基层治理全打通。要做好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全省现场会的相关准备工作,充分展示衢州改革硬核成果。要抓好数字化改革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的融合推进,做好与省五大系统的对接,争取在权限下放、系统打通、技术保障等方面获得更多帮助和支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按照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总体要求和整体布局,抓紧研究制定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揽子意见,聚焦时代主题,彰显衢州特色;牢固树立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理念,加强基层党建数字化应用的顶层设计、系统集成和综合统筹,加快“浙里党建心联心”应用落地和融合,切实提升我市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水平;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六个不够”问题,对标对表全面开展自查,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特别是涉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原则立场问题以及基层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拿出针对性举措,常态化抓好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八张问题清单”8-9月新发现问题和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开幕式筹备工作,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