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在元立公司高质量发展第1次联席会议上强调:当好金牌管家 合力培大育强 加快推进元立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4 09:44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10月13日下午,元立公司高质量发展第1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推进工业强市必须狠抓培大育强。元立是衢州工业经济的龙头企业,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企业思维”,当好“金牌管家”,合力培大育强,加快推进元立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周伟江、刘根宏、王良春,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叶新华参加。

高屹充分肯定了元立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元立提出的相关诉求进行了具体协调、逐一交办。他指出,元立扎根衢州多年,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创业之路,已经成为衢州工业经济的龙头企业。在推进工业强市的新征程上,必须把培大育强作为关键之举,支持和推动元立等一批龙头企业“二次创业”,打牢工业经济的基本盘。各地各部门要动足脑筋、用足办法,以最积极的态度帮助元立破解发展难题。坚持例会式推进、清单式管理,通过定工作任务、定责任单位、定具体措施、定完成时限,确保每项工作都形成闭环。

高屹强调,元立要牢牢把握新一轮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对照工业强市决策部署,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标准,体系化研究“十四五”发展目标,并落实到具体项目、土地和资金安排上,扎扎实实地往前推,当好工业强市的排头兵。充分发挥“链主型”企业作用,聚焦下游优特钢新产品,不断延伸产业链,集聚壮大一批小巨人企业。坚持向节能降耗要空间,狠抓技术改造和工艺创新,切实降低能源消耗水平。以数字化改革赋能企业发展,推进生产制造、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领域的数字化改造,积极打造未来工厂、数字化车间,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构建安全管控体系,加强内部管理、员工培训和隐患排查,以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

高屹强调,培大育强必须重在平时、重在经常。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主动作为,为敢闯敢干的龙头企业“开小灶、吃偏饭”,当好“金牌管家”,以企业的做大做优做强推动工业的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