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天开幕 衢州代表团昨举行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6 09:12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1月25日上午,出席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衢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徐文光、汤飞帆、吴国升、居亚平、余广宇等参加会议。会议推选徐文光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汤飞帆、吴国升为副书记;推选吴国升为代表团团长,居亚平、余广宇为副团长。会议还审议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

吴国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全面启动之年。在这样一个关键之年拉开帷幕的关键节点上,开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对于全面展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的年度报表,依法确定新一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举措,团结和动员全省人民,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而努力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天然优势,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为贯彻“八八战略”、践行“八个嘱托”、推进“八大任务”、争创四省边际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吴国升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开好大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扣大会主题,紧抓关键环节,依法高质量履行好代表职责。要强化防控意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严守纪律规矩,树好代表形象,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大会风清气正。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开好这次大会上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衢州代表良好形象,体现衢州党员干部忠诚担当。

省人大代表徐建雄、姚方作履职经验交流发言,他们用鲜活的事例,与大家交流了履职的心得体会,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把组织和人民赋予的代表职责使命担当起来,积极建言献策,传递发展正能量,发出衢州好声音。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于1月26日至30日在杭州召开。大会将听取和审查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批准浙江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审查、批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听取和审查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3个工作报告,审议《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会议还将选举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1名副主任、秘书长和2名委员,通过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有关组成人员人选名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