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0 08:48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1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汤飞帆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市“一盘棋”战疫情、守底线、保平安,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吴舜泽主持,王良春、王顺大、田俊、徐旭卿、王良海参加。

汤飞帆指出,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的压力空前加大。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懈怠,建设“重要窗口”的艰巨使命容不得我们有任何侥幸,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目标任务容不得我们有丝毫大意。各地各部门要有强烈的“守底线”意识,切实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牢牢守住衢州不发生疫情反弹扩散的底线。

汤飞帆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整体战,必须在思想上同频共振,在行动上步调一致。要坚持和完善高效一体的指挥作战体系,把握好“时、效、度”,抓好“决策-执行-监督”闭环,确保指令清晰、政令畅通,确保基层工作基础、执行力量。要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实“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织密冷链“物防”网络,形成“人”“物”同防工作闭环;强化医疗机构管理,充分发挥“哨卡”作用,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紧盯农贸市场、商超宾馆、餐饮单位、娱乐场所、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管控,同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举措。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村社“两委”和城乡网格作用,做好务工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减少人群聚集,确保不留防控死角。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病毒传播的认识,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和社交习惯,传递正能量、增强凝聚力。

会议还研究了《“衢州送大礼,留您过大年”硬核六条政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