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有关事项

发布时间:2021-01-19 09:03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1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有关事项。

市委书记徐文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三农”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已经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浙江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使命任务,把“三农”工作放到衢州整体发展大局当中来谋划推进,围绕做好党建治理大花园这篇大文章,认真谋划我市“三农”工作“十四五”规划,打造具有乡土味、乡亲味、乡愁味的新时代美丽乡村。要用好用活“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农房整治风貌提升、乡村未来社区等具有衢州特色的抓手载体,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做优。要扎实推进新时代乡村集成改革试点,有效盘活乡村资源要素,推动产村人文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聚焦“保供”这块“压舱石”,构建农业稳产保供防风险体系,着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当前,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抓紧抓实春节期间主要农产品供给保障、冬春农业生产、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等工作,确保农村社会安定稳定。各县(市、区)委书记要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有效贯通起来,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以“3752”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体系为统领,深化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确保中央、省委、市委“三农”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市委七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事项。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是在推动衢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和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真审议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科学谋划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工作抓手,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八八战略”、践行“八个嘱托”、推进“八大任务”,锚定新坐标、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争创四省边际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全力打造四省边际人才集聚“桥头堡”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十二条政策》。会议强调,集聚青年、集聚人才,是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一项紧迫任务。我们要通过制定实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人才政策,打造四省边际人才政策高地、创新服务高地,为四省边际人才做好服务,让衢州成为四省边际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创业之地,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市两会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