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光:立行立改 举一反三 标本兼治 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7 09:00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新闻网

信息来源:

分享:

昨天下午(9月16日),市委书记徐文光带队调研督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重点信访件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检查发现问题和交办信访件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发展,不断擦亮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底色。

截至昨天下午,我市已收到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涉及生态环境的信访件57件,其中重点件5件。目前,已办结20件,其中立案查处8起,其他信访件正按照时间和质量要求有序推进办理中。

徐文光一行首先来到衢州市安成污水处理厂,该厂主要处理东港电镀园区内电镀企业及PCB线路板废水,有群众反映存在污水站出水水质不达标、在线数据存在造假嫌疑等问题。徐文光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污水收集、处理、排放等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从严从实执行好各项环保规定,牢牢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叮嘱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和属地负责人,正确对待、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信访举报,切实做好整改落实、解释沟通工作,举一反三深入自查自纠,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衢州市业胜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的企业,因回转窑耐火砖达到使用寿命,目前处于停产检修状态。徐文光仔细询问企业生产和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并来到厂区东面空地,实地查看高炉布袋除尘灰的堆放情况。在了解到企业高炉布袋除尘灰“三防”措施还不到位等问题后,他指出,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改进生产工艺,加强内部管理,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执法监管,坚决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增强执法震慑力。

在浙江森拉特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徐文光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物料堆放车间和工业危险废物暂存库,实地检查企业危废存储、污水处理等情况。他要求,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将信访件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深化“三服务”的重要途径,引导和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徐文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检查发现问题和交办信访件的整改工作,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按照“提升全域美丽、展现新形象,交出生态高分报表”的要求,以此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紧盯易发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整治与引导并重,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为建设“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的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王良春、王良海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