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4次主任会议 吴国升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7-09 08:53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昨天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4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学习贯彻衢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誓师暨有礼系列行动、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主持并讲话。

吴国升指出,过去一年,我市财政总体运行情况良好,财政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民生支出保障有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审计部门聚焦重点热点问题开展审计监督,为促进我市改革发展大局、规范财经秩序、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廉政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做好年度预算、短期规划、长期预测,全力推进“六稳”“六保”,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发挥财政职能,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收支管理,落实各项政策,深化财政监管,切实保障财政收支平稳运行。要强化整改责任,抓实整改措施,扎紧制度笼子,既要“治已病”,更要“治未病”,力求审计发现问题标本兼治。

吴国升强调,今年是我市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积极主动做好创建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助推作用,积极开展代表视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衢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助力打赢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督促代表履职尽责,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鼓励代表身体力行,做文明创建的主力军;引导代表联系群众,做文明创建的先锋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最大努力。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关于《衢州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的审议报告,研究了关于授予黄宏瞻“衢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衢州市地方性法规立法后评估工作规则、关于开展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专项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实施“四化五提升”打造人大代表联络站升级版的意见、关于2020年在衢的省人大代表向衢州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工作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