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升:发挥政协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1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4月2日,市政协主席吴国升赴开化县调研政协系统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压力不断加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充分发挥政协的组织优势、职能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在座谈会上,开化县政协汇报了疫情发生以来,政协系统服务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三服务”活动等具体情况。吴国升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开化县政协反应迅速、响应及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扎实开展组团联村、组团联企等各项活动,在助力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落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注重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动员捐款捐物,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委员担当和政协力量。

吴国升指出,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压力不断加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政协系统要充分发挥政协的组织优势、职能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做好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充分运用协商、调研、视察、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形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更大力度、更广范围组织和发动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形成共抗疫情的强大正能量,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吴国升来到开化根缘小镇,了解疫情对景区的影响以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到景区在出入口安装了红外线测温系统,并严格做好健康码、台账登记等工作时,吴国升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利用大数据手段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和溯源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景区运行安全有序。在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吴国升来到生产厂区实地查看,并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得知企业将搬迁至新园区时,吴国升鼓励企业要抓住契机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借此更新升级设备、优化工艺流程、丰富产品结构,将新厂区打造成转型发展的升级版,同时继续紧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确保企业生产防控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