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飞帆:综合治理 集成发力 为大花园建设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2 08:42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4月1日,全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暨“十类地”处置比学赶超现场会在常山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比认识、比实干、比态度,全市一盘棋推进“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为大花园建设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田俊参加。

汤飞帆指出,认识决定行动,比学赶超首先要比认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和“十类地”综合处置,是衢州更高标准建设生态屏障的重要抓手,是党建治理大花园的基础工程,是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之举,也是推动政府工作方式转变的实战实践。当前宏观形势的不确定性因素很多,风险挑战很多,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凝聚共识、集中精力干好自己的事情,干好打基础谋长远的事情。

汤飞帆强调,实干决定实效,比学赶超关键要比实干。要更高标准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坚持规划先行,严格把好“规划关”,从规划层面统筹土地整治、项目布局、产业导入和风貌提升,防止各自为战、零敲碎打;推动耕地集中连片,系统抓好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在产业创新上下功夫、求突破,积极谋划优质空间、集聚优质主体,真正把“签下来”的项目“落下来”,把“喊出去”的项目“干下去”,逐步壮大新产业新动能。要更大力度抓好“十类地”综合处置,存量管控要清零见底、动态管理,分类处置要精准施策、加快节奏,按照因地制宜、“一地一策”原则,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处置一宗、销号一宗,提高土地利用水平,提升土地产出效益。

汤飞帆强调,态度决定一切,比学赶超根本要比态度。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抓到底,主动研究政策、熟练运用政策、全力争取政策,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做“减法”不做“加法”,始终保持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守牢廉洁底线、打造廉洁工程,用心实干、高效快干,全力以赴干出一片新天地,创造一个新未来。

会上,汤飞帆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2020年度耕地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辉埠镇、同弓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