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升: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 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08:36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4月1日,市政协主席吴国升赴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的农贸市场、社区、商超、企业等地,督查涉境外防控工作和健康码使用情况。他强调,随着国外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和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逐步增加,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场所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官庄村,吴国升来到农贸市场和小区,详细询问涉外人口管理、人员进出管控制度落实等情况。他说,随着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压力增加,社区防疫面临新考验、新挑战。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基层的单元,要继续坚持严防严控机制,仔细摸排辖区内境外人员情况,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合理调配力量,做到社区严密防控、个人严格防护,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

在作为集中接待点的青苹果时尚宾馆,吴国升仔细查看记录台账,询问接待点的日常运转、防控规范执行和场所消杀等情况。得知该接待点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时,吴国升表示充分肯定,并嘱咐医护人员、警察、司机等工作人员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下转第二版

“生鲜食品供应量如何?”在东方超市,吴国升站在生鲜供应区域,和超市工作人员攀谈,了解民生物资保障供应情况。得知超市的民生物资供应充足而且没有涨价时,他对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表示赞赏,并强调商超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在继续抓好物资供应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经营者和顾客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安全有序经营。

在浙江东氟塑料科技有限公司,吴国升认真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当得知企业重视人才培养与引进,大力研发高端电子化学品技术及成套装备,已成为国内氟塑料高端设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时,吴国升表示肯定,他鼓励企业把争取早日上市作为一项目标,将业已形成的好思路、好做法和成功经验坚持下去,立足自身特色,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发展机遇,努力取得更大的发展成效。同时,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外部输入和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带来的风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