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升在江山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5 09:48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深入江山市,赴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主题活动,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征求对明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思路的建议。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

吴国升一行先后到贺村镇和碗窑乡,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网格+代表”工作实施推进等情况,并在碗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的身份接待基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吴国升指出,江山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推动“网格+代表”工作上下足功夫,把代表触角延伸到基层和网格,一线听取汇聚民意,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让代表履职更接地气,同时畅通下情上达渠道,形成工作闭环,与我市“主”字型基层治理架构完全契合。今后,要在联络站建设上加强探索,强化系统设计,使其在实践中真正发挥效应,为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贡献。

随后,吴国升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他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并紧密联系衢州实际,努力在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创新发展、市域治理等方面更有作为,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明年人大工作思路座谈会上,吴国升指出,江山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推进产业创新、提升城市功能、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富有成效,江山人大在服务大局、精准履职、联系群众、队伍建设等方面有新举措和新亮点,走在了全市前列。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人大工作有机结合,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进一步提升定位、注重创新、打造品牌、锤炼队伍,围绕中心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创造性张力,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推进民主政治、良法善治、整体智治,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人大力量,着力让人大成为“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