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荣在衢州调研时强调 探索诉源治理衢州样本 打造基层治理最优城市

发布时间:2019-08-22 14:59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8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衢州调研政法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制度机制、深化改革创新,巩固成果、乘势而上,持续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努力打造诉源治理的衢州样本,以争创基层治理最优城市的实际成效,为全省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供更多衢州经验、衢州素材。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沈智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伟江参加调研。

王昌荣先后来到江山市综合指挥中心、江山市公安局、常山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开化县芹阳办事处翁村村以及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法院,实地考察了诉源治理工作、扫黑除恶工作和信访民情代办等工作,并在柯城区人民法院现场连线衢江区人民法院听取金融纠纷诉源治理报告,观看互联网仲裁视频。王昌荣还听取了衢州市政法工作汇报,他说,衢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工作,推进力度大、创新意识强、工作成效明显,充分肯定一年来衢州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

王昌荣强调,诉源治理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再创新业绩。政法各单位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加强诉源治理的意见,确保意见逐项逐条分解落实好。要按照“方向坚定不移、方法因地制宜”的要求,继续鼓励基层从实际出发、大胆改革创新,探索创造更多诉源治理的衢州品牌。

王昌荣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树立长期作战、要打硬仗的思想,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深挖彻查、“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上来。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压实市县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狠抓中央省委督办任务清单的落实,确保问题限时“清零”、整改到位。要加强综合治理,通过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社会秩序进一步好转、经济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平安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