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防汛防台和灾后重建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2 14:58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防汛防台和灾后重建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徐文光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为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确保中央、省委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对照《条例》要求,修订完善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制度体系,细化具体的措施和办法,唱响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最强音。要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的基础上,持之以恒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品牌打造、南孔文化复兴三件大事,驰而不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宣传、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网络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文化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与总书记寄予衢州的“八个嘱托”贯通起来,与栗战书委员长在衢州的调研指示贯通起来,与省委对衢州大花园建设的要求贯通起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加强地方立法,更好地为中心工作推进提供法治保障;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能,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打造代表联络站升级版,深化“双联系”制度,做好代表建议议案办理和落实,形成回路闭环;加强县乡人大工作,推广街道人大工作试点经验,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防汛防台和灾后重建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市下步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防汛防台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认真总结此次衢江区举村乡洋坑村防台避险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充分发挥“三联工程”的作用,把功夫做在平时,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形成良好工作基础,真正做到平时为掌、战时为拳,标本兼治、固本强基,常态长效、长治久安。要抓紧组织基层力量和专家团队,迅速开展巡查排查管护,及早发现并排除风险隐患,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强化“一盘棋”意识,用好用活“三个一”应急体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状况,能够快速响应、快速联动、快速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