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伟江来到柯城区、常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4 08:49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6月13日,市委副书记周伟江来到柯城区、常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吃深悟透“党建治理大花园”的核心要义,突出“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重点聚焦乡村振兴中的痛点、堵点,积极作为,不断破题,坚定不移做好乡村振兴“下半篇文章”。

周伟江首先来到衢州早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实地参观了公司的农产品检测室、展示区和生产区。当得知该公司通过“农业龙头企业+农户”的早田合作模式,采用“产前定心、田头定标、产品定质、市场定量”的经营方式,目前已对接五百多户农户,涉及种植面积两千余亩,周伟江对此表示肯定。他说,要始终守牢绿色、安全这个根本,运用多种经营模式,坚持线上线下相互融合,不断做大做强整体品牌,有力推动农业企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农民致富。

周伟江还实地调研了柯城区张西乡村旅居产业项目、常山县金川街道徐村文化产业园项目以及常山县何家乡长风休闲农业观光带项目。每到一处,他都仔细询问项目的进展和运营情况。周伟江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要引进优质的有情怀的主体,大力发展乡村产业。要树立融合理念,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乡村大花园建设互相打通、融会贯通,凝聚乡村振兴的最大合力。要始终坚持发展为了百姓,把村里的资源为百姓所共享,真正让百姓感受到村庄发展带来的获得感。要重点推进“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加强资源要素集聚,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村、样板村、示范村。要坚持规范化生产、标准化生产,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同时,结合文化旅游,吸引客源、留住客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