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 汤飞帆居亚平吴国升出席 周伟江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7 09:26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16日,市委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车俊书记关于开展警示教育的有关讲话要求,全面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各项任务部署,加快推进清廉衢州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市政协主席吴国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伟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典型案例持续释放纪律的震慑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动在思想上划红线、在行为上明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同时对心存侥幸者猛击一掌、当头棒喝,使他们明白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不折不扣抓好警示教育月活动各项任务部署,按照“警示教育月”活动“七个一”的部署要求,多层次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多途径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多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培训,多领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多渠道营造清廉文化氛围,准确把握,精心组织,确保警示教育一个环节不少、一项要求不差、一个干部不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主责就要主抓;实施精准监督,失责就要问责;真正触及灵魂,警示就要警醒。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用好警示教育这面镜子,真正使铁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