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亚平在开展“组团联企”服务活动时要求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民营企业活力涌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09:26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14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率队来到衢江区浙江志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组团联企”服务活动。她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组团联企”服务活动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活力涌动,为衢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居亚平一行来到浙江志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从事系列空气压缩机、凿岩设备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应用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气源、各类矿山开采和工程项目建设,是履带式露天钻车行业标准制订单位,2016年4月公司新三板正式挂牌。

“企业发展过程中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政府帮忙的?”居亚平在现场察看了生产情况后,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的发展规划和面临的主要困难。

“作为一家制造业企业,招工难是一个共同的行业话题,建议政府精准制定出台机器换人的促进政策,有效破解招工难。”

居亚平认真记录,并叮嘱身边的联企部门服务组成员要详细梳理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交政府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居亚平指出,市委按照“网格联产、组团联企、党员联心”要求建立的“组团联企”全网格式服务企业新模式,是落实省委“三服务”活动的重要抓手,目的在于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所有参与服务的工作人员都要主动作为,协同配合,开展定制服务,完善配套措施,同时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力所不能及的事情,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居亚平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国务院在《中国制造2025》中特别强调,要把我国建设成为引领世界制造业发展的制造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作为我市制造业的“组团联企”服务组,要深刻把握制造业的行业特点和当前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未来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分门别类,精准施策,努力推动我市制造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