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 徐文光主持

发布时间:2019-04-19 09:15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徐文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加强对巡视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坚决贯彻“五个紧扣”要求,主动把巡视巡察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来思考和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发现和推动解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落实政治要求,把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推进我市巡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快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巡察水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意见》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市整治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次中央办公厅下发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问题既是作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确保中央、省委政令畅通,真正为基层松绑减负。要强化各项措施的刚性执行,与持续推进大整风“十大行动”、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特别是与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等结合起来,坚持和完善“叮盯钉”“周二无会日”等行之有效的制度,真正把基层的负担减下来,让基层干部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市委常委会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根、持续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