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获26县发展实绩考核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9-10-15 10:02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日前,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18年度26县发展实绩考核通报,江山市在考核中位列第一档第一名,将追加江山市2018年省财政补助资金1.5245亿元,给予用地奖励指标200亩,考核结果还将与用能、排污等指标分配和有关基础设施建设等要素资源配置、干部使用挂钩。据了解,这是江山市首次在该项考核中夺魁。

26县发展实绩考核指标分为总体水平、绿色发展、社会发展、生态保护和重大决策落实情况5大类42项。在这次考核中,江山市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15项指标中位列考核第一。

2018年,江山市扎实开展“工业经济提升年、项目攻坚突破年、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推动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近年来,江山市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创新扶贫方式方法,精准帮扶、促农增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全市292个行政村中,98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实现全面“摘帽”。2018年全市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10981元,同比增长均达16.1%,增幅位居全省第二,在2018年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