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光:压实责任 用心指导 精力到位 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14 09:41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按照市委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的部署安排,10月12日,市委书记徐文光赴柯城区督查调研并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压实责任、用心指导、精力到位,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为衢州大花园建设提供精神财富和动力源泉。

徐文光先后来到柯城区荷花街道、新荷社区冠苑小区、浙江歌瑞新材料有限公司、万田乡弈园村、中国汽车运动城和“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项目现场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实地督查调研主题教育、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重大项目推进等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基层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进行现场协调交办。徐文光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一定要做到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虚实结合、以虚促实、抓人促事,把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伟大思想在衢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围绕“八八战略”“八个嘱托”“八大任务”,对照“三个局面”“八个聚焦聚力”,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防止“空对空”“两张皮”,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当天下午,徐文光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市委主题教育办汇报了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柯城区、龙游县、市交通运输局、市资源规划局和市委第二、第八巡回指导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对照省委巡回指导组给我们反馈的意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无漏项,自选动作不走偏、有特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推动伟大思想入脑入心。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调研切口要小、准、实,带着问题下去、带着问题回来,真正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决遇到的难题。要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层层加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重点是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关键是“书记抓、抓书记”。各级书记要真正把主体责任扛起来,确保精力到位,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市委主题教育办要做好上下对接,把握节点节奏,加强面上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调度安排。各巡回指导组要用心指导、严督实导,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志雄参加督查调研。林晓峰参加督查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