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飞帆在新一代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峰会上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9-01-21 09:43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1月18日,新一代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峰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代表我市在峰会上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新衢州 AI生态新高地》的沉浸式主旨演讲。


本次峰会由上海市经信委指导,国内多个城市的政府领导,人工智能领域顶尖的专家学者,以及一带一路沿线20国的嘉宾,共聚一堂、交流探讨,旨在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向城市服务领域全面应用拓展。


汤飞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峰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衢州是一座特别美丽、特别有历史、特别有故事的城市,望眼皆胜地、举步即美景。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三衢大地迎来了数字经济的春天。衢州顺风起航、借势借力,着力培育“数字经济智慧产业、美丽经济幸福产业”,为未来发展打开一个不一样的格局,开启一个更广阔的空间。


在演讲中,汤飞帆通过“一座大厦的华丽转身——催生一座希望之城”“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打造一座奋斗之城”“古城新市的智慧蝶变——构筑一座温暖之城”和“逐梦复兴的凤凰涅槃——共创一座未来之城”四个小故事,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数字经济在衢州的生动实践。他说,数字经济看似遥不可及、高不可攀,但事实证明,一座城市只要有理想、敢于去追梦,一切皆有可能。去年以来,我们成功引进阿里巴巴、深兰科技、智网科技、网易严选等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为衢州区域发展插上了智慧的翅膀,注入了新动能、新力量;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让“政府就在身边”“办事不求人”逐渐成为现实;积极推动现代科技、人工智能在衢州全方位应用,“智慧交通”“码上放心”“雪亮工程”“城市数据大脑”等智慧治理、智慧服务、智慧体验,让千年古城焕发新生机、释放新活力;全面优化产业生态,全力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为数字经济、创新经济提供了更加充足的阳光雨露、土壤空气。汤飞帆表示,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携手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团队、专家学者,共同迈向数字经济的新蓝海,拥抱人工智能的新未来。